Sunday, November 14, 2010

痛了,你自然就会放下

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。
他说:“我放不下一些事,放不下一些人。”
和尚说:“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。”
他说:“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。”
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,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,一直倒到水溢出来。
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。
和尚说:“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,痛了,你自然就会放下。”



是啊,和尚说的对。越过时间和空间的交集,淡然下来,伤痛便结成一坨茄。不去触碰不去用力掰扯,茄便不会流血。渐渐地,茄会脱落,形成一个淡淡的疤痕;再渐渐地,不去仔细观察,常人用肉眼已辨别不出。
人会放下些东西,乃是因为他痛了。
在感情的路上也一样。
一个男孩如果对女孩表明他的心意多次,却换来冷漠的对待,久而久之男孩就会渐渐的退缩。
不是因为男孩变心了。
而是他
痛了。
然而他也学会了放下女孩。


早点看破 才看得见以後

2 comments:

  1. 原来你也那么感性的。
    不过的确啊。


    痛到了极点,就会放手。
    这是我学到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点点咯~
    可是这不是我写的~
    我觉得有点意思。。。所以在这分享~

    ReplyDelete